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盘点|有效引领青年,团团有办法!

发稿时间:2020-01-28 16:12:02 来源: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中国青年网

  主播君的话

  怎样对青年进行思想引领?怎样的思想引领对青年是有效的?我们为您盘点2019年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经典案例~

  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案例

  宣讲| 湖北团团:转换脑筋用身边“网红”才有疗效!

  怎样挖掘普通大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成为身边的榜样?在湖北,一个叫作“百生讲坛”的项目让大学生们走上台前,不少人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成为了同学们中间的“网红”。

  宣讲|总书记讲的思政课,这个“青椒”是怎么上好的

  开公众号,三年“爆款”不断,在和手机、电脑争夺学生的这场“硬仗”中,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老师岳松,夺回了曾经失去的“战场”。

  发布| 普通学生讲团课,竟讨论巴黎圣母院大火、武侠小说

  一个由学生组成的“青春宣讲团”开展的团课都会讲什么?摒弃了高深理论,学生的关注点又在哪里?西南财经大学的“青春微团课”讲课比赛给出了答案。

  发布| 团干部怎么讲好团课?专家给出最新“教材”!

  当下,如何讲好团课是所有新时代团干部的一门必修课。由中央团校吴庆教授编写的《新时代团干部的36堂必修课》出版,里面有很多干货。

  上海团团最新试水:高中生讲党课!

  让高中生讲党课,能够讲成什么样?动画片、相声和播音腔这样的党课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上海浦东一些中学的党课课堂上就出现了这样的课程~

  河北选树万名“冀青之星”,都是邻家男女孩!

  什么样的青年才是榜样?高学历?在某一领域有重大成就?在河北,可不是这样的标准。团河北省委开展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主题选树活动,大部分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成为青年人身边的榜样。

  银色金属分割线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编辑|陈凤莉

责任编辑:杨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