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共青团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0-01-27 11:00:00 来源: 红网 中国青年网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周恬静)1月26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

  通知要求,当前,全省各级团组织一律不开展各种公众聚集性活动,可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开展工作。全省广大共青团员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倡导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引导身边亲友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真真切切体现共青团员先进性、实实在在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招募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分专业准备投入工作,重在科学高效,不得追求场面热闹。已经开展志愿服务的地方,务必进一步强化细化保障措施。

  此外,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行动,向青联委员们、青企协会员们、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所有筹集的爱心款(物)全部用于省内外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

  ★捐赠方式★

  1、银行转账

  户名: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华兴支行

  账号:43001520061059999666

  咨询电话:郑斌宾0731-88776902/13908493563

  所有捐款请标注“抗冠”字样

  2、医疗用品捐赠

  如:医用口罩、二级以上医用防护服、二级以上医用护目镜、消毒棉等

  咨询电话:湖南省卫健委朱翊15874866716

  温馨提示:如捐赠物资(医用口罩、二级以上医用防护服、二级以上医用护目镜、消毒棉等),请务必事先联系上方联系人,根据具体情况寄送相关物资。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