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我们在呼吁——不要盲目前往疫情集中区 一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0-01-27 10:58: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切实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理性准确传播疫情防控信息;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月26日,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书,倡议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根据组织安排,有序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倡议书全文如下:

  四川青年志愿者倡议书

  全省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2020年1月26日16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33例,疑似病例2684例,四川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根据组织安排,有序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现倡议如下:

  一、志愿者切实做好疫情自我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牵动着全省青年志愿者的心,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号召全省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二、理性准确传播疫情防控信息。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要带头遵守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三、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团省委、省青志协号召,有序报名参与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队,在专业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经过专业培训,落实绝对的防护措施下统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绝不盲目前往疫情集中区,盲目开展志愿服务。

  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用实际行动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