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富平县委:面对疫情,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团员青年!

发稿时间:2020-01-27 10:54:00 来源: 渭南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全县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

  富平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已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落实好要求。按照富平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要求,希望全县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制造恐慌,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保护好自己。希望全县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们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注重个人卫生,尽量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如您是近期从武汉及其周边的来富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主动居家进行医学观察,尽可能不与他人接触。同时,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

  三、树立好榜样。请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减少出行,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去封闭、空气流通不畅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注意正确的佩戴方法,不要重复使用,不要随意丢弃。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公众聚集性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电话拜年。各基层团组织要发掘、宣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人员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各级团属新媒体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积极氛围。

  四、保持好心态。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更没有必要恐慌。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抗击病毒的良方。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始终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我们坚信,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如您有疑问,请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富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212134

  富平县医院发热门诊:8219702

  富平团县委办公室电话:8212234

  共青团富平县委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