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慈溪口罩企业缺人手,210名志愿者轮流顶上生产线

发稿时间:2020-01-27 10:1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771407929513914530.jpg

  “支援疫情防控,口罩生产提前复工,每天急需30人参与口罩包装等任务!”

  这两天,一条特殊的“招工”信息在慈溪市民的朋友圈里流行,发布信息的是位于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它是一家生产医疗用品的企业,医疗外科口罩正是企业的产品之一。工厂原定于初八开工,但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市场上口罩需求量一下子大增,全国各地紧缺的状况牵动着这家企业的责任心。

  “我们生产的正是一线医疗人员急需的医疗外科口罩,我已连续一周时间每天只睡4、5个小时,每天接近千个电话,都是口罩订单。”曹军感坐不住了,他决定让工厂提前到初三开工,全力保障口罩供应。但是,不少工人已离慈返乡,包装工作缺少大量人手。他想到了求助慈溪市文明办、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团市委和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几家联手一起帮助招募志愿团队、志愿者,顶上生产线。

  招聘信息一出,慈溪全城行动了起来。

  龙山镇“580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将招募令发到团队联系群里,短短十几分钟就有40人报名了。“本以为春节期间报名的人会少一点,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去。没有报上名的队员也纷纷在问我,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提供服务的内容。”团队管理员方迎芳说道。

  慈溪开心一族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10多个志愿者抱团报名,博宣社志愿团队5个志愿者也一起报了名,志愿者徐宏杰说:“医务人员在一线为我们驻起生命的屏障,我们应该在后方保证他们的安全,义不容辞!”

  暖流也在普通的宁波市民中涌动。“儿子,跟妈妈一起去做志愿者。”50岁的陈波按下了报名链接按钮后,把消息转发给了儿子,22岁的儿子潘天洋只晚了一步,点开链接后发现名额已全部爆满。没有报上名的他决定跟着妈妈一起去帮把手,“多一双手多一个人总是好的,能更快一点把口罩包装好送出去。”

  2月1日剩余0 ,2月2日剩余0、2月3日剩余0、2月4日剩余0……短短三小时里,初五到初十一的210个志愿者名额全部被“秒杀”完,还不停有人“开后门”要报名。

  据曹军估算,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恢复产能之后,一天能生产医用外科口罩11万只,他承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出厂价格保持不变,工厂还将捐赠1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支援武汉。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