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召开2020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视频工作会

发稿时间:2020-01-24 10:48:00 来源: 广东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12月31日下午,团省委召开2020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视频工作会,部署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越秀区、番禺区以及中铁广州局集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民航职业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团省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地市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参会。会上,团广州市委、中铁广州局集团团委、团越秀区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00.jpg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暖冬行动”工作是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一要深刻认识“暖冬行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春运志愿服务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暖冬行动”打造成为共青团的标志性、示范性品牌项目。二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动员作用。将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纳入当地春运整体工作安排,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与春运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总结;协调好发改委、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定岗定责、招募动员、岗位对接、管理培训、宣传表彰和政策保障等工作;协调当地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团体、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组织化动员招募的基础上,增强志愿者招募社会化,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暖冬行动”。三要提升“暖冬行动”项目化、专业化水平。统一通过“i志愿”系统发布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切实加强春运志愿者培训和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四要加强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协调火车站、地铁、机场、道路客运站等服务单位依托各类广告位等宣传阵地,广泛发布传播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文化产品,努力营造“服务春运、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