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宣州区“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温暖”

发稿时间:2020-01-24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将至,为使广大居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宣州区各志愿服务队在春节期间扎实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深刻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深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前夕,各志愿服务队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为重点,确定帮扶对象,志愿者们进行了走访慰问。114日,宣州区义工协会走访宝城社区失独家庭;116日,宣州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宣城市万邦教育志愿服务队慰问贫困残疾学生并送去慰问金;119日,杨柳中心初中团委协同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来到高桥村贫困学生文明家中,进行贫困帮扶与教育助学,并送去米、油、牛奶、棉衣、以及书包和学习用品。

  二是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17日,团宣州区委联合禁毒办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同时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117日,思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同时开展禁燃禁放、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宣城文明条例宣传活动;119日,江南论坛志愿服务队在工人文化宫门口开展赠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结合宣州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展项目化志愿服务活动。 116日,宣州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慰问器官捐献家庭并送去慰问金;117日,宣城市营养保健志愿服务队在儿童服务站做新年专题食育教育课程;118日,宣州区义工协会赴洪林、向阳开展扶苗行动,为贫困学子送去节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