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泉州团组织帮助青商排忧解难

发稿时间:2020-01-19 21:5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1月19日电(吴君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春节临近,记者今天来到位于福建南安市金淘镇的阿兵哥豆干坊生产车间,看到数条生产线仍在紧张有序地运转着,一块块纯盐卤点制豆干从工人手中制作出来。

  然而,前不久这家小微企业却险些因资金压力而停工,在当地青商组织的帮助下才度过难关。

  共青团泉州市委领导带领青商会负责人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阿兵哥豆干坊面临的困难,便联系当地农商银行为这家企业开辟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绿色通道,不仅在简化审批手续方面提供便利,还在降低贷款利率方面给予优惠。“感谢团组织的帮助,从提出申请到资金到账不到一周时间,就拿到30万元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阿兵哥豆干坊总经理黄顺益感激地说。

  为切实服务好青商企业,进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泉州团组织启动“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试点工作,推荐优质青商企业在“青创板”挂牌,推动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和晋江市财政对靠前挂牌展示企业给予资金、信贷支持。目前,仅晋江市就有上百家青创项目上板,实现“零成本挂牌”。

  据泉州青商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11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青商会组织,全市青商会员企业超过2000家,从事实体制造的企业约近七成,涵盖了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各大支柱产业。

  去年,泉州市青联和市青商会先后围绕“提升营商环境”“ 青年创业需求”等专题,组织各界别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开展了多次调研,形成《提升泉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泉州青年创业需求点》等多份调研报告,并制定发布《泉州市支持青年创业人才若干措施(试行)》,从设立青年人才创业服务中心、鼓励青年人才来泉创业就业、大力培育初创期高成长青年人才创业项目等八大方面为提升“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的营商环境给予支持。(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