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银川市金凤区委举办“阳光课堂”

发稿时间:2020-01-17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阳光课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课程举办。 

  “破冰游戏”“劲风知劲草”“梦想成真”等游戏,让青少年在此过程中学会对同伴敞开心扉、相互熟悉,心理指导老师则通过和未成年人做游戏的方式,与大家进行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家庭、学习以及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并给予孩子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敢于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努力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将问题迎刃而解。 

  2019年12月17日,五里水乡社区针对一至三年级写作业拖拉的孩子开展以“提高专注力”为主题的辅导活动;2019年12月21日,颐和城府社区举办“做情绪的小主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2019年12月25日,银川市第十三中学为初一至初三的孩子开展“拒绝暴力,构建和谐学校环境”主题课;2020年1月13日,金家巷社区举办“自信少年、快乐成长”主题课等。 

  自“阳光课堂”开展以来,辖区各社区共预约主题辅导讲座13场次,覆盖未成年人450余人,并对辖区5名有特殊需求的未成年人进行一对一辅导。 

  目前,团金凤区委已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平台中开设爱国主义教育特色课程、“学雷锋争当志愿者,讲奉献共创文明城”理论宣讲课程、“友?礼金凤”文明礼仪宣讲以及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课程——“阳光课堂”。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