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16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1月14日,2020年陕西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活动在西安举行。部分陕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围绕“陕西省快递从业青年合法权益维护”“陕西省青少年家庭教育”两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大家在讨论中指出,快递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陕西省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和新增长点,在降低流通成本、服务民生、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解决“快递小哥”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和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和获得感,对于促进“快递小哥”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意义重大。

  大家建议,解决快递从业青年面临的困难,保障快递从业青年合法权益可以重点从劳动权益、发展权益、健康权益三方面着手,积极呼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尽责,社会各界群策群力,不断健全完善快递行业政策法规,并推动已有政策措施落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快递从业青年成长发展和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陕西省委将在集中座谈讨论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与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做好拟提交两会的建议修改完善工作,并在两会后做好与建议交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跟踪办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维护陕西快递从业青年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