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西分会场
集中示范活动在文水县刘胡兰村启动

发稿时间:2020-01-15 1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川)1月10日,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文水县刘胡兰镇刘胡兰村正式启动,共青团中央以及山西省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今年,按照中央宣传部统一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门作为“三下乡”活动的主办单位,每个部门牵头深入一个省(区)开展集中示范活动。共青团中央负责到山西省开展集中示范活动。活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理论下乡;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送文明下乡;聚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送服务下乡。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山西省捐赠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10万+学业资助两个项目,共计600万元。活动现场,山西省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法律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医疗义诊、文艺演出等活动。 

  据悉,“三下乡”活动于1997年在全国正式启动,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服务“三农”工作的响亮品牌,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各级团组织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广泛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下乡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