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25名高校大学生开启成都感知之旅

发稿时间:2020-01-13 2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成都约有5万家火锅店、3万家茶馆,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休闲之都,近年来,成都也在着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吸纳青年人才。1月13日,在2020年寒假大学生感知成都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罗岩表明他此行的目的,“我之前觉得成都只是个宜居城市,但是现在成都的经济实力、人才新政都吸引着我来当个‘蓉漂’。”

  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简述了成都的历史文化,介绍了成都在房价、医疗、就学等各方面的政策红利,她总结说:“人才所需要的一切,成都都不缺少。”

  大学生感知成都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见习记者石佳/摄

  “我觉得成都的后劲很足,也很珍惜青年人才”,北京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的芦荻认为,成都重视青年人才不只体现在政策上,“比如这次活动也是让我们实地感受,来成都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发展。”

  学生现场弹唱《成都》过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讲了成都选调生政策、就业创业政策、人才落户政策,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成都的就业机会和人才政策。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主办,共有225名高校大学生参加,他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42所高校的137个专业。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参观产业生态圈、调研走访产业功能区,与新经济重点企业近距离交流,全面感知成都。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