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青联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稿时间:2020-01-10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晨)近日,广东省青联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改选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为省青联主席。广东省青联常委、各地市青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团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制度自信。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青年民间外交。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青联自身建设,建设更有朝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青联,建设走在时代前列的现代化青年组织。 

  会上,梁均达代表省青联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青联副主席赵淦森、吴杰庄,常委谢伟、吴碧珊等四位委员,围绕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彰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青联优秀集体、优秀委员。会上同时发布了2020年“青年同心圆计划”粤港澳台青年交流合作发展项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