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云南十名创业青年获“省长奖”

发稿时间:2020-01-10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昆明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今天上午,云南省举行第八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对10名“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和7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为10名“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颁奖。

  阮成发高度赞扬创业青年务实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他希望云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创业教育、职业生涯导航、青年创业金融扶持、“志智双扶”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走进创业青年中,听听他们“需要什么”,研究“自己能给什么”,主动为他们“争取些什么”,使团青互动成为常态,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阮成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要大力扶持符合云南省产业布局和经济定位的青年企业,为云南省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降低青年创业成本;要充分信任和依托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优势,做好公共服务职能承接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探索,不断提升群团组织服务创业的能力。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创办于2009年,是云南青年创业的最高荣誉。在200多位历届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中,很多已成为各自行业的中坚力量,为创业青年提供了宝贵经验。该活动由团云南省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云南省委宣传部等14家单位组织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