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邯郸举行“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发放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08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月5日,邯郸市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发放活动举行。 

  300余名志愿者走进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武安市、邱县、鸡泽县、大名县等7个县(市、区),将1000余套内含定制棉衣、帽子、手套、围巾、爱心日记本、绘图本、套装画笔等一系列物品的“暖立方”,发放到贫困家庭儿童手中。 

  当日上午,在武安发放仪式现场,邯郸市青联委员、团武安市委、乡镇相关人员、志愿者为贫困家庭儿童现场发放“暖立方”,并与他们一起游戏互动。此外,团武安市委还专门准备200余个书包,赠送给贫困家庭儿童。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该市精准脱贫工作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帮助该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有爱的春节。 

  2019年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度摸排项目地品学兼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小学1至6年级)实际生活学习情况,为急需帮扶的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暖立方”。项目覆盖邯郸市19个县(市、区),共计3000余套。 

  此次活动由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邯郸市青年联合会等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