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省会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启动

发稿时间:2020-01-08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河北省会第四届校园戏剧节开幕式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行。 

  河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发表致辞,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举办第四届省会校园戏剧节活动的通知,河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团石家庄市委负责人共同为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鸣锣启动。 

  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以戏剧为载体,通过特邀剧目演出、名师名剧进校园、戏剧竞演、戏剧对话等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石家庄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搭建一个戏剧学习交流的平台,引领群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热情,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展现戏剧魅力、培养戏剧观众、推动戏剧发展,进而增强省会文化活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省会文化城市新名片。 

  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前3届校园戏剧节共举办各类示范演出40余场次;专家、名家进校园、进课堂专题讲座近20场;邀请知名剧目展演10余场;链接河北省30余所大中专院校,活动共惠及省会及周边地市大中专院校学生近50万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活跃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城市的文化发展带来全新气象,在促进提升全民整体文化素养的同时,也为话剧及舞台剧市场的发展培养大批观众基础,成为石家庄市的一个新的“文化名片”,为石家庄市戏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