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省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稿时间:2020-01-06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5日电 1月3日,河南省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河南省青联副主席徐胜杰、田凯、李花、闫东锋、孙甜甜、邵新军、释界承、王羊娃、盛嘉昭出席会议。河南省青联常委、界别工作委员会成员,会员团体负责人、河南省辖市青联秘书长,青年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孙守刚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青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八方援”、春雁行动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守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统战职能,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广大青年大团结、大联合。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塑造品牌,支持广大青年建新功、添光彩。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青联组织有力量、过得硬,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省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王艺在主持时强调,河南省各级青联组织和各族各界青年要认真学习孙守刚部长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凝聚人心共识,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及时汇报传达,奋勇建功添彩,在建功添彩的火热实践中挥洒青春。要强化责任担当,凸显制度效能,纵深推进青联改革,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选举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为河南省青联主席。选举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为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武皓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动员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牢记嘱托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决议》《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实施细则》《河南省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轮值制度》,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通报了2019年度优秀界别工作委员会、优秀扶贫工作组、优秀委员和履职不合格委员,调整了青联秘书处、界别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按照从严治会要求撤销、取消了部分委员资格。

  会上,河南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主任孙甜甜、第一扶贫工作组组长邵新军、驻村第一团支书白亚楠作为优秀代表发言。(张香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