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阳光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06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原创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主题情景剧《没有如果》上演。 

  情景剧分3幕进行,分别以“防治校园欺凌”“杜绝毒品侵害”“谨防网络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宣传法律知识,阐明违法之害,让青少年在身临其境地观看中汲取法治知识、引发自身思考,有效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此次情景剧展演是团唐山市曹妃甸区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阳光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行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推动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制。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整合调动社会公益组织等各方面资源,相继开展了“争做新时代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普法进校园”“预防犯罪 关爱成长”社区预青工作、“爱心在行动”公益助学、“模拟小法庭”实践体验等多项子活动,系统性、全覆盖式地强化该区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其健康成长夯实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