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发稿时间:2020-01-02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2月31日电(记者 王文坛)12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竹怀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代表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题为《青春志愿新时代 建功中原更出彩,努力开创河南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197名会员代表参会。

  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会议要求,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聚焦社会关切、民生需求和青少年成长发展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擦亮金字招牌;加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水平,提升专业化水平,深化优势品牌项目,继续做强做优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工作。积极融入河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深化重点项目创新带动引领;大力选树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有效传播志愿精神,着力弘扬志愿文化等。

  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的部署,紧紧围绕河南省工作大局,努力提升政治素质、服务水平、工作能力,唱响“青春志愿新时代,建功中原更出彩”的时代强音。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合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更名为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136名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在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李丽当选联合会新一届会长,严文斌、张晓晖、韩佳、任东勇、朱华磊、张扬子、戴继涛、金鑫、裴将、李永恒、韩晓东当选副会长,李山英当选联合会秘书长。(通讯员 张香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