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希望工程云南实施近30年 援建希望小学1918所

发稿时间:2020-01-01 09: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云南的一所希望小学。云南青基会供图

  中新网昆明12月31日电 (缪超)今年是全国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记者31日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希望工程在云南实施近30年间,截止2019年底,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募集捐款达10.14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大中小学生207546名,援建希望小学1918所。

  图为云南青基会组织医疗专家为青少年筛查先天性心脏病。云南青基会供图

  近30年来,希望工程在云南还援建了希望厨房、希望图书室、快乐音乐教室、快乐体育园地、希望电脑教室等希望小学升级配套项目1533个,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32024件,培训乡村小学教师259期17631名,救助以患先天性心脏病为主的患病青少年2374人,开设“希望高中班”7个,培训乡村医生8期712名,援建希望卫生室93所,援建希望卫生间52个。

  图为云南青基会组织专家培训乡村医生。云南青基会供图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获得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云南省“两基先进单位”、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云南省“抗旱救灾先进集体”、云南省“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立足云南省情,以云南需求为导向,积累公益实践经验,努力探索、提升希望工程公益实践领域,逐步深化希望工程的公益服务,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