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漳州团组织捐建近千个爱心图书角

发稿时间:2019-12-31 13: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福州12月30日电(章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强)“感谢团组织给我校119名小学生送来了6个爱心图书角,这是给孩子们收到的最珍贵的新年礼物!”今天,福建省长泰县坂里乡正达小学校长杨文辉在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向团漳州市委负责人表示感谢。

  “漳州共青团爱心图书角”是团漳州市委实施的扶贫扶智品牌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他们秉持“团组织建立到哪里,图书角爱心善款的筹集就跟到哪里”的原则,发动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驻外团工委踊跃参与捐建活动。4年来,团漳州市委共募集资金近200万元,先后在漳州市及新疆木垒县的126所小学建立了820个共青团爱心图书角,受到当地师生的欢迎。

  在诏安县官陂镇陂龙小学,各个班级每周都要举行“爱心图书角好书分享会”,同学们上台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该校校长林美玉告诉记者,漳州共青团赠送的图书涵盖了古今名著、中外文学经典、儿童百科等多种类,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配备不一样的图书,非常适合小学生阅读。“爱心图书角不仅圆了山区孩子的阅读梦,也为老师的教学增添了新思路。”

  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表示,力争在2020年面向漳州市贫困地区乡镇小学新捐建1000个图书角。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漳州市各个中小学校的每个班级都有一个属于青少年学生的共青团爱心图书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31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