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珲春市青年电商创业掀起新高潮

发稿时间:2019-12-27 15: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晨)近年来,珲春市依托“连三国,通五国”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及边境经济合作区、中俄互市贸易区、综合保税区等诸多“国”字号政策,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在东北地区打造了唯一一个边境口岸跨境电商“白关”通道,创造了俄罗斯海关认证的“9610”珲春标准,成功开通香港至珲春跨境电商商品大通关转关、菜鸟对俄大包专线和东北首家“首公里揽收”等业务,今年以来电商出口货值超6亿元,被国务院批设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基本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全球买、全球卖、全球通”的跨境电商综合体雏形。 

  在此背景下,珲春团市委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整合现有的政通创业基地、金马大学生创业园、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大学生创业园等平台,通过全市各级团组织大力挖掘、发现创业青年,成立了珲春市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协会。同时,以协会为主体大力扶持青年创新创业,邀请宁波专业讲师举办电商知识培训班,定期组织会员召开创业交流分享会;组织会员到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互市贸易区以及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考察调研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积极与珲春农村商业银行对接,落实返乡创业专项贷款,今年成功为38人办理创业贷款,累计放款金额达到1091万元;组织协会开展电商助农行动,帮助板石镇孟岭村果农销售苹果10万余斤。目前,协会正式会员已达到240余人,各乡镇街道纷纷成立分会,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