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河县青年志愿者成为脱贫“生力军”

发稿时间:2019-12-20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19年底,甘肃省广河县要实现脱贫摘帽。作为县级团组织,团广河县委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扶贫工作格局,以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勇做助推扶贫,投身扶贫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近3个月内,团广河县委带领200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入户核查、复查、交叉查、回头看等方式,对全县102个行政村进行多轮核查,填写2万余份调查表,随后,又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整改问题的队列中,协助乡镇、村社、行业部门和帮扶干部完善基础资料,做实做细“3+1+1”冲刺清零工作,将弱项进行弥补。 

  此前,还有150名有志向、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返乡大学生参加为期13天的“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走访79个村、7000多户农户,核查出每家每户脱贫的具体问题。 

  广河县委负责人对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进行评价和赞扬。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