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古交活跃一支“团员青年路外宣传队”

发稿时间:2019-12-1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田道伟)“小朋友们,不可以在铁路边放风筝;大叔,不可以抄近路翻越护栏护网,更不能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或横跨铁路,要提升安全意识,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山西省古交市火车站有着这样一群团员青年,他们自发利用休班时间,暑往寒来在车站周边村落、社区及小学,重复地讲述这样的话语。

  元旦、春节将至,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成为了当下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古交市火车站的“青年团员宣传队”深入山西省古交市第八小学开展“路外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宣传队准备了大量的例子,讲述了如何爱护自己,如何爱护铁路,宣讲铁路安全知识,让铁路线周边居民了解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倾倒垃圾和阻碍列车运行的危险。

  据宣传队负责人刘奇介绍,这支宣传队已经自发成立一年,人数稳定在22人,平均年龄23岁。一年来,他们出勤50余次,宣传覆盖周边5所小学、7个村庄,十多个社区。宣传受众约5000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19日 03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