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用摄影架起中日交流桥梁:第六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发稿时间:2019-12-15 09:01: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2019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接近尾声之际,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友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日本前首相、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鸠山由纪夫介绍了日本友爱协会近年来在中国开展的友爱奖学金、植树造林和“友爱国际摄影大赛”等相关活动,并表示希望通过推进日中两国青年交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近万幅摄影作品,最终评选出包括友爱奖、手机创意奖、手机感动奖、网络人气一等奖等各类奖项。在“友爱、和平、绿色、人与自然”的大赛主题下,摄影爱好者们用青年的独特视角观察生活、感悟生活。

  颁奖仪式当天,现场展出了本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鸠山由纪夫在参观完作品后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分享感受时表示,他对中国摄影爱好者的参赛作品印象深刻,“从他们的作品中能够看到人与人之间和人与自然之间的爱,这令我非常感动”。

  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的还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日本友爱协会、中日双方大赛评委、获奖代表,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