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14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宋洪庆 李金兰)12月12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鲁容乡前线工作队常务副队长周万泽、贵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魁、贞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朝茂、共青团贞丰县委书记唐银银参加微心愿发放仪式。 

  “助学·筑梦·铸人”微心愿助学捐赠活动是由贵州大学研支团携手贵州大学学生会及贞丰团县委共同发起的,通过联系贵州大学的热心学子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进行定向捐赠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们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 

  “哥哥姐姐们,我想要两副眼镜给已经看不清路的爸妈”“我想要一套汉服”“我想要一本英语词典来查单词”“我想要一些学习资料书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冬天来了,我想为奶奶要一件棉衣”“中考快到了,我们想要一些复习资料”……孩子们真诚、朴实的心愿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研支团成员。 

  12日,满载着希望和祝福的31份微心愿礼物全部送到了鲁容孩子的手上。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拆开礼物包装,脸上均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七年级学生王阿行开心的说“老师们,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真的实现了我从小到大的吉他梦,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努力。”“非常感谢贵州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不仅满足了我的愿望,还给我精心准备了一封信,鼓励我好好学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八年级学生余学芬激动地说道。 

   发放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在孩子们的邀请下,一起已完成的心愿贴在“心愿墙”上,并与研支团成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助学捐赠活动不仅完成了孩子们的小愿望,更重要的是鼓励孩子们,以圆梦的形式让孩子们知道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把自己的小心愿融入到大梦想之中,努力学习,成就自己。贵大研支团将继续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继续前进,持续为更多的鲁容孩子圆梦,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在鲁容脱贫攻坚最后决战期,继续为鲁容乡的教育脱贫事业贡献贵大力量与智慧。 

  据悉,鲁容初级中学位于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贵州大学研支团5名志愿者服务于该校,承担了各年级的英语、物理、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历史、综合实践等多个课程教学。除了做好教学工作外,队员们还帮助鲁容中学建立了“街舞社”等多个学生兴趣社团,每天定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同时开展微心愿助学,建设美丽乡村,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青春公益讲座等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