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柳州举办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稿时间:2019-12-14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柳州市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项目认领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五星步行街举办。 

  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包含颁奖及项目认领、志愿服务展示以及项目展示会3个板块。 

  首先,主办方为获奖项目颁发荣誉牌匾及证书,同时由广西龙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锦绣林计划”,与在此次大赛中获奖的10个项目进行签约,以扶持项目发展。随后,本届大赛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者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志愿服务项目,他们各自的项目是如何科学运作及发展,以供各位志愿者学习交流,融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和孩子共同表演歌曲《飞向蓝天》,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8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展示。最后,主办方邀请进入决赛的25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挖掘培育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品牌,助力柳州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柳州志愿服务专业化、社会化发展。项目涉及扶贫开发、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公益服务成长辅导服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等7个领域。 

  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共挖掘出68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历经申报、初评、决赛等环节,有2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10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3个项目获最佳人气奖。 

  团柳州市委、柳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柳州市各县(区)、各直管单位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及媒体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