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9全国铁道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9-12-14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2月10日至11日,2019年全国铁道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专业(铁路客运礼仪)学生技能竞赛,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铁道职业院校的24支代表队144位参赛选手在礼仪知识竞赛、服务礼仪操以及礼仪情景剧3大模块展开角逐。 

  10日上午,参赛选手参加应试,通过赛前充分准备,许多选手在礼仪知识竞赛中表现轻松,提前完成。服务礼仪操环节是对选手个人礼仪规范掌握与团队默契程度的双层考验。 

  11日进行的礼仪情景剧环节难度最大、最考验选手临场应变能力,涉及需要坐轮椅的伤残人士、高龄老人、低龄儿童等等特殊人群出行等情景,参赛选手精心设计应对方法,在保持客运礼仪的情况下,解决在真实铁路运输客运服务工作中的各项难题。 

  湖南高铁职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塑造铁路客运亲和、优雅、规范的形象,向企业和用人单位全面展示全国铁道职业院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考核学生在相关工作岗位中综合运用礼仪知识的能力。 

  此次技能赛事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铁道运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高铁职院协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