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石家庄举办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9-12-13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2月4日至6日,团石家庄市委在正定县委党校举办2019年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自2019至2020年度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95名负责人参加培训并进行现场观摩。团石家庄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河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相关负责人,河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为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如何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与管理。来自石家庄水务集团桥东污水厂水区工段、石家庄市规划馆等共6家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展示。 

  培训中,创建集体负责人分两组前往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省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现场等地进行观摩学习。团石家庄市委相关负责人利用晚上分组交流时间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影视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使学员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形式有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加深交流。 

  据悉,下一步,团石家庄市委将继续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管理,强化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思想政治功能,发挥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展示青年文明号集体风采,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宣传青年文明号品牌,通过营造舆论氛围,扩大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让青年文明号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