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联大“青马工程”:奋斗青春增才干 传承精神强信念

发稿时间:2019-12-12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6日,北京联合大学团学骨干参观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炟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祁冠华 黄斌“你知道多少关于‘团团’的故事?”“在融媒体时代下,如何传递党的理念、团的声音?”“在新时代中,我们应怎样去升华我们的信念?” 

  带着这些疑问,12月6日至7日,参加北京联合大学2019年“青马工程提升计划”第五期培训的团学骨干,在参观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聆听《坚定青春信念》等课程中,找答案、拓视野、长才干、强信念。此次培训活动由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承办。 

  “1920年8月,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上海率先建立;1932年12月,列宁团校在江西瑞金创立,也是第一所中央团校;1951 年 4 月 27 日 ,经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中共中央领导人批准,《中国青年报》在北京创刊……”在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员贾忠才的讲解下,生动的故事宛如一幅幅历史画卷浮现在学员们眼前,回顾中国共青团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 

  “如今的中国愈加强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学生孙嘉欣在参观后感慨 

  12月6日,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为北京联合大学团学骨干讲授《坚定青春信念》课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炟 供图 

  如何引导并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在聆听了团中央青档案馆马金祥博士讲授的《坚定青春信念》课程后,学员们对照自身,拓展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强化了信念并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奋斗是最靓丽的青春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性,勇于砥砺奋斗,为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锻炼品德修为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学生许福阔在笔记中写道,“要努力学习,奋进新时代,成为高素质应用型的联大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