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9-12-02 10:17:52 来源: 红网 中国青年网

  总决赛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廖芷艺)11月30日,湖南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株洲举行。参加总决赛的12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的匡建濠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刘鑫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湖南省军区副政委、省国教委副主任许凤元与现场近2000名师生共同聆听演讲。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畅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国防的不解情缘。2008年汶川大地震亲历者叶芳在11年前被军人救起,从那一刻起,中国梦里的偶像也至此产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后代张浩翔讲述了老一辈为祖国国防事业的终生奋斗以及兵团精神给予他的前行力量。

  参赛选手中,有四组由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他们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退伍女兵柴琼洋回忆了自己两年义务兵的种种收获和成长,用质朴的语言来宣扬国防的宏伟。

  最终,大赛将遴选出一名优秀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

  作者:陈宗昊 廖芷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