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团委开展研学旅行线路推广入校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6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1月1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团委走进钦州市第十一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美丽铁路”研学旅行线路推广入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团委通过爱路护路知识讲解、爱路护路小故事情景演示、铁路安全知识竞赛、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并向学生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讲解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讲解在铁路沿线的注意事项,强调搭乘动车需要遵守的规定。以《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为主要内容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抢答,强化学生“爱路护路”的意识,激励他们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志愿者还向学生讲解“探秘壮乡北部湾,民族科考边境行”研学线路的主要内容,通过简单通俗、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讲解线路行程、研学旅行的相关内容,让他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