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周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10-16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哈尔滨10月15日电(李海涛)10月15日,由团黑龙江省委主办,团哈尔滨市委承办的全省共青团“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周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智大勇,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出席仪式。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和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为黑龙江省护河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为黑龙江省志愿河湖长、小志愿河湖长代表颁发聘书,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智大勇为哈尔滨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7支护河志愿者队伍沿松花江河道向指定方向开展垃圾清理和环保宣传行动。

  据介绍,全省团组织保护母亲河行动自部署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黑龙江团组织共建立护河志愿者队伍206支,各团市(地)委、省直各团委、省直各高校团委、各省管企业团委相继自发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预计全省将有10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行动中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