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集中举办“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8 09:38:5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李慧)9月2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本科团支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办。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张加民等参加活动,并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缅怀先烈交流感悟、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共同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郑州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纪念碑广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致敬。仪式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展开,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感悟,表达爱国报国的决心。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坚持大别山革命斗争的一面红旗”的革命英雄刘名榜后代刘小妹讲述了先辈的光辉事迹,并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与祖国共奋进,为人民做贡献。

  王艺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讲到为人民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诠释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与同学们分享了感悟。最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手持红色卡片组成“70”字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中原英烈馆进行参观、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在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中,王艺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新中国的成立,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和平年代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永远缅怀革命先烈,永远尊敬英雄,勇于奋斗、敢于斗争,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新时期要弘扬五四精神,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爱国心、强国志落实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具体行动中去。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青春建功中原更出彩。要热爱中原沃土,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火热实践,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为河南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人民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把总书记为河南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河南各级团组织于8月底至10月中旬期间集中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青春贡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