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石家庄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120余场爱老敬老行动

发稿时间:2019-09-15 13:20:00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要求,日前,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集中利用一天时间统一开展了120余场“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再次掀起爱老敬老的文明之风。

  活动当天,团市委联合桥西区团委在桥西区西三教老年公寓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整理内务、义诊、金融知识宣讲、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同时,各县(市、区)、驻石高校、企业等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心理辅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普宣教、文化艺术等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当天全市共有762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21场。

  据悉,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团市委把敬老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于每月第一周的周六(非法定节日),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