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9安徽“文化名家进高校”活动走进合工大

发稿时间:2019-09-15 10:31: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0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

  活动现场,安徽省非遗研究会组织宣笔、徽州砖雕、歙砚等8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庐阳剪纸、阜阳刺绣、临淮泥塑等12个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走进校园,展示非遗代表作品,传授授制作工艺,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亲密互动。

  同时,由吴雪、杨国新等名家带队的省书协、美协、摄协、杂协、舞协、音协等文艺小分队,结合学校特色社团活动,举办书法、绘画、摄影、音乐、舞蹈等文艺志愿辅导活动。

  晚上7点,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教师节和合工大特色举办了文艺演出。演出邀请皖籍歌唱家王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董成、张晓东、何云、汪育殊等优秀表演艺术家,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台丰盛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