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地区港澳台生共度中秋佳节

发稿时间:2019-09-13 21:4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共赏一轮月 同唱一首歌

  武汉地区港澳台生共度中秋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9月13日电(刘意 魏旭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猜灯谜、成语接龙、观赏“中国风”街舞表演……9月13日, “共赏一轮月 同唱一首歌”2019年武汉地区港澳台生中秋嘉年华活动举行。来自湖北高校的130余名港澳台同学汇聚一堂,与湖北省青联委员、台湾在鄂创业青年代表共同迎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到场青年们在游戏与表演中交流互动、增进友谊。台湾同学专程准备了“猜灯谜”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重温了一遍传统节日风俗;香港同学则用“月饼传气球”成语接龙游戏的方式,向在场青年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成语的独特魅力。

  活动还邀请到湖北街舞联盟带来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街舞表演《卷珠帘》,来自澳门的学生送上了精彩的beatbox表演,全场欢动,掌声如潮。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场青年共唱一曲《但愿人长久》,为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来自武汉大学的香港学生萧丽仪表示,这次中秋活动让武汉的港澳台学子有机会相聚一堂,虽然离家千里,也能让同学们感受家的温暖,同学也渐渐将湖北当成了第二个家。

  据悉,中秋节期间,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港澳学生在湖北省青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赴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为社区老人赠送月饼表达中秋祝福,并手书“我爱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