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国企“青马”游广东,get名企经验~

发稿时间:2019-09-08 11:33:02 来源: 共青团新闻联播 中国青年网

  主播君的话

  8月18日—8月27日,2019年全国“青马工程”国企班学员(广东线二组)来到广州、深圳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

  建立项目“心理咨询驿站”

  中铁九局深圳地铁项目施工工地上烈日炎炎,一线工作人员却依然坚守岗位,为项目正常运转挥汗如雨。一位负责人的工作服被汗浸成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形状”,他笑着说:“流个汗都是爱工作的形状。”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工部副部长,学员张继政介绍道:“以前我们项目的工作人员要三班倒,没有休息,心理压力大。现在,我们主动查找项目管理和职工反映问题57件,解决了项目职工关心的工程轮休问题,建立了项目“心理咨询驿站”等,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能力,提升了项目职工的幸福感。”

  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见识2019年春晚“网红”——智能机器人Walker

  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学员们看到了2019年春晚的“网红”——智能机器人Walker。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务主管、团委书记,学员张浩帆看着悟空、walker等智能机器人进行跳舞演示时,感叹的说:“优必选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一个年轻的团队,不断追求在智能机器人和智能AI领域的突破,践行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口号。突破自我,勇于革新永远是企业前进的动力。作为来自企业的‘青马’学员,我们更要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格力集团

  众多产品“国际领先”

  格力自1991年成立以来,自主创新研发了一系列"国际领先"产品,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533440项专利技术,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赵钗均 编辑|陈凤莉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