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杭州余杭区公开选比团区委副书记

发稿时间:2019-09-03 22:30: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计子法发布了团区委、区政府金融办,以及区属金控、旅游、环境、农林等国企集团8个领导职位公开综合比选领导职位人选的消息。

  据介绍,团余杭区委副书记职位年龄要求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共党员,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现任正科级或现任副科级且任职满2年;以及国内九校联盟(简称C9)高校、世界百强高校(QS排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年限满3年且在余杭区工作年限满1年,或C9高校、世界百强高校(QS排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年限满2年且在余杭区工作年限满1年。

  计子法说,近两年来,该区先后开展了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硕士、博士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面向全球百强高校招聘政府雇员等工作,储备了140余名高素质专业化年轻才俊。此次公开综合比选领导职位人选,就是给引进的年轻人才提供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大力培养年轻干部。

  今年3月份新修订出台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中,明确提出要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注意从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中发现选拔党政领导干部,推动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优秀干部人才及时进入党政机关。

  余杭区这次比选年轻干部中,除了政府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外,还推出了一批国有企业职位,明确要求产业经济、金融投资、经营管理类等专业,进一步实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主要面向在杭州的央属、省属、市属单位,面向世界500强、单项冠军或骨干龙头的民营企业,面向达到一定业绩标准的基金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其范围突破了以往体制内循环消化的模式,进一步扩大了选才的视野、拓宽了用人的渠道,真正体现“不拘一格降人才”。

  从招聘方式方法上看,该区不再沿袭以往单一的笔试、面试,而是通过个人经历业绩评价、实地调研、综合面试、组织考察等环节更加考准考实人才的真实水平,让整个考核过程更加客观、全面、科学,进一步体现了“以专业选才、凭实绩用才”,真正做到“以岗责任,人岗相适”。

  在谋划比选工作时,余杭区也充分考虑了民营企业或社会组织人才录用后的身份编制问题,目前《干部选任条例》和政策中都有相关制度安排,可以打通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向党政机关流通的渠道。该区还创新编制使用方式,录用后采取不入编先任职的方式,三年后考核合格的,根据他们任职的岗位落实相应的身份,在机关、群团任职的可按规定办理公务员调任,在国企任职的落实国企身份。团区委副书记职位人选,若按上述条件还不满足提拔任职资格条件的,将采用职务职级分离方式任职。

  “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怀,努力把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计子法说。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