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助学金
帮助2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9-08-31 10:16:43 来源: 南宁日报 中国青年网

  学子领取爱心助学金,圆了大学梦。本报记者史梦婷 摄

  本报讯(记者史梦婷)8月28日,共青团南宁市委举行“青春助力扶贫 爱心圆梦大学”——2019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2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当天,团市委向30名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并向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今年,王宝禾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分别被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录取,但学费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在了解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后,他和弟弟一同提交了资助申请,每人获得5000元爱心助学金。“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感谢社会各界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王宝禾说。

  爱心企业代表、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赵飞强鼓励贫困学子胸怀梦想,勇敢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做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行动中来。

  据悉,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活动之一。爱心企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向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今年已筹集善款100万元。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