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稿时间:2019-08-26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日前,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信长星主持召开安徽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推动《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地见效,研究部署全省青年发展工作。安徽省副省长、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建中,以及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等7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团安徽省委书记、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孔涛传达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该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起草工作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青年工作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关心青年工作,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战略高度认识制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以点带面,高质量贯彻落实青年发展规划。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创新内容和形式,抓任务目标落实。着力从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青年投身服务全省大局,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激情,竭力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花大气力做好青年工作,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规划参与单位要主动对照任务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当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各单位要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协调联动,以实际行动抓好督促落实,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有条不紊地推进青年发展各项工作部署。

  会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5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并审议通过《安徽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安徽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统计监测指标》《〈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重点工作》等文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