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口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举办成果汇报比赛

发稿时间:2019-08-24 08:00: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海口8月23日电(杨冠宇 林威)23日下午,由海口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策划开展的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足球小将成长计”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在海口西盟(明珠)足球场举行暑期成果展示汇报比赛。

  参与该项目的美兰区三江镇中心小学的16名小球员与海口西盟足球俱乐部暑期训练营的小球员们切磋球技,在正规的足球赛场、严格的比赛规则和紧张的比赛氛围中,感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和竞技体育的魅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比赛,孩子们不仅在球技方面进行了交流,还建立了初步的友谊,特别是充满仪式感的签名活动让孩子们加强了联系。此次汇报比赛赛出了乡村少儿足球志愿服务项目的成果,也赛出了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与执着。

  “足球小将成长计”志愿服务项目自7月份暑期开展以来,来自海口西盟足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志愿者为三江镇的小球员们提供战术分析、射门训练、观看国际比赛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足球训练课程,让孩子们从零基础到基本掌握带球绕杆、运球接力、区域传接球等足球基本功的转变。

  该项目将城市资源与农村需求相链接,让农村孩子在增强体质的基础上拓展视野,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该项目将持续开展并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助力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展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