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120名寒门学子获赠60万元公益助学金

发稿时间:2019-08-17 08:34: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郑州8月16日电 (石国庆)“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来自单亲家庭。如果没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也许我还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来自河南平顶山市的闫晓丹今年考入成都中医药大学,她立志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在8月16日举行的“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120名贫困学子,每人领取了5000元的助学金。作为主要捐资人,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晓已连续15年,累计捐赠1000多万元,资助了515名大学生。这些受助大学生中,100%地实现了就业或考取研究生。

  为了搭建一个经常交流互动、全方位帮扶受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2005年,李红晓主动找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双方共同组建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每年挑选一定数量家境确实困难或身世极端困苦,实在上不起学的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完成学业。

  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大三学生晋雪茹是“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二期学员。“加入学友会,不仅在经济上得到资助,更在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支持,我在这里增强了自信!” 晋雪茹说,通过参加社会调查、帮贫助困、文体练习等活动,锻炼了自己,交到了朋友,个人发展也更加全面。

  看到一批批受助学子学业、事业有成,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很是感慨,他勉励受助学子树立长远目标,坦然面对成长,练就过硬本领,怀揣良善之心,付诸感恩之行,成为公益慈善的传承者。

  李红晓表示,“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前十一期资助的395名优秀大学生已顺利毕业,他们或就业,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尽管身世不好,家境贫寒,但孩子们都很争气,我很欣慰!”

  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启动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已累计筹资超过2.43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近7.4万名,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目前,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期待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资助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爱心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