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德共青团:婚恋交友服务拴人心留人才

发稿时间:2019-08-13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主导产业新能源高速发展,宁德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随着产业和经济的发展而引进的一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成为宁德一笔宝贵的财富。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引来人才不易,留住人才更难。如何让这些青年人才扎根宁德,一直是宁德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宁德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中,存在婚恋交友需求的单身男青年共约750人。服务这些青年人才的婚恋交友,成为留下人才、拴住人心的一个重要发力点。对此,宁德共青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青年在婚恋交友等方面的烦心事,主动发挥凝聚青年的优势,有效服务、精准发力。

  8月4日,别具特色的“携‘芯’同行·逐梦新时代”2019年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在宁德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破冰互动、呼唤爱、传递情、姻缘一线等4个篇章,以及我是旅行家、技术控、小吃货、自然派等4个分区,让男女嘉宾走进宁德山海文化,并在浪漫的氛围中开始了解彼此,现场共14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活动中,男女嘉宾还齐声高歌《母亲是中华》,歌颂伟大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男嘉宾刘士修表示:“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让我能遇见心仪的女生,让我也感受到了来自这座城市的温暖。”

  “两年来,我们开展了两场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示范性联谊活动,共有36对单身男女成功牵手,其中一对已经领证结婚,‘修成正果’了。”宁德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源介绍。当前,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已成为全市极具影响力的大型青年联谊交友示范性活动。

  为了预祝本次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李世松携妻子送上了一段甜蜜的祝福:“去年参加联谊活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当时牵手的女嘉宾如今已成为我的妻子,宁德也成为我真正的家,希望大家珍惜缘分,早日迎接美好姻缘。”

  对此,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恒表示:“我们公司的青年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平时又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共青团组织常态化开展的各类联谊活动,不仅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拓宽朋友圈的平台,也增强了他们在宁德工作的归属感。”

  据悉,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既是宁德共青团服务当地青年人才的措施,也是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的一项工作举措。2019年以来,该市共组织开展了“青春相约,公益同行”“蛋糕DIY制作”青年交友等各种形式的新能源产业人才联谊活动20多场,服务男女青年1000多人次,牵手成功50多对,进一步吸引更多青年扎根宁德、拼搏奋斗,为宁德市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