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护网北疆争先进,团青卫士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9-07-25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李晨)近日,由乌兰察布电业局公司主办的“护网北疆,保卫光明”网络安全技术比赛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公司系统的14支代表队共计42人参加比赛。乌兰察布电业局信息通信处团员三人组队代表乌兰察布电业局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三部分,上午进行安全理论考试和CTF仿真实战赛,主要考验选手的理论基础和解题能力;下午进行团队攻防对抗赛,主要采用实战沙盒的模式,模拟真实复杂的网络环境,每支参赛队伍分配一个存在脆弱点的系统镜像,各队需对自己的漏洞进行修补保证不被其他队伍攻破,同时利用系统漏洞对其他队伍进行攻击,拿到对方的Flag。乌兰察布电业局信通处由三名团员组成的队伍分工明确,一人负责防守,两人负责攻击。比赛一开始,防守队员就上传了熬了一个通宵写出的防御脚本,监控服务器日志,删除非法上传文件。两名攻击队员也迅速发现了系统的两个漏洞,一人一个,轮流对其他13支队伍的服务器发起了攻击,并且迅速获取了Flag。比赛时长3个小时,Flag每五分钟刷新一次,比赛过程中,防守队员需要精准判断哪些流量为非法连接,攻击队员要想尽办法绕过对方防守、欺骗对方的防守队员,上传到乌兰察布电业局木马连接。 

  乌兰察布电业局三名团青参赛选手有攻有守,各司其职,创下了被攻击0次,攻击别人73次的最好记录。最终,以团队攻防赛第二名,总成绩第五名的成绩获得了本次网络技术比赛的三等奖。 

  在网络安全日益重要的今天,乌兰察布电业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查找当前工作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做好乌兰察布电业局的网络安全卫士。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