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衡水市医学青年朋友圈里有股向上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9-07-24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川)“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这是五四先驱对青春的歌唱。今天的衡水医疗界的广大青年,如何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从5月底至7月中旬,由市卫健委、团市委、市人民医院发起的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青春杯’最美医月·向上青年—朋友圈中的你”活动落下了帷幕。活动历时两个月,近200名青年才俊广泛参与,上万人投票“围观”。活动中衡水市新时代医学青年掀起了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筑牢全市人民健康防线,唱响了他们激昂的青春之歌。

  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举办“‘青春杯’最美医月·向上青年—朋友圈中的你”活动。 图为活动评选现场。衡水市团委 供图

  医院正能量文化是医院的核心与灵魂,决定与支配着医务工作者的价值取向,决定着医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底,以业务、技术、管理、资产为纽带的河北省首家城市医疗集团——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医疗集团发展,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5月,“‘青春杯’最美医月·向上青年—朋友圈中的你”活动正式启动。

  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

  在近200名参评青年医务工作者朋友圈中,“坚持21天完成蜕变”“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医者信仰”“持续学习”“自律”等成为主题词:

  “改变、规范、提高自己,比起你去改变别人更为有益。今天翻阅文献,无意间搜到大学期间发表的结业论文,答辩时血管组教授忠告‘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记忆犹新。”

  “在人生的高度里,从不取决于任何一场考试。在最好的年华里,为了理想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努力才最可贵。”

  “为患者做完手术已经是夜里2点,呼吸着雨后清爽的空气,想到又帮一名患者延续了生命,医生的成就感涌上心头。加油!自己!”

  “梦想花开处,青春恰自来,我要为梦想打拼!研习之路上还需努力。”

  ……

  梦想照进现实。翻看参与者的朋友圈,格调高雅,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更多的是工作场景的记录,充分表达了青年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恪尽职守的宣誓,是惜时如金的感怀,是精益求精的追求,是大爱无疆,是大医精诚,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精、气、神。

  高涨的热情给医疗集团也带来了青春特有的亮色。活动开展后,青年医务工作者把工作经历留存在朋友圈,展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国内著名的医学大咖转载朋友圈,替自己的研究生投票;因医生精心施治而重新获得生命的患者为医生投票,希望通过点赞真挚表达一份情缘;各位参与者互助互爱,互相点赞,共同服务医疗服务大格局的的精神境界让人感怀……

  “青年人有朝气和活力,不做看客勇做参与者,近200名青年人做出了表率!”团市委副书记刘磊说,“发动广大医学青年,通过朋友圈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进而让更多的人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多一份担当、坚守和责任是活动的意义所在。今后,我们将要更多关注青年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让他们多交流多交心,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医学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与健康衡水的发展进程紧密相联。在打分评判现场,大家讨论热烈,交流充分。服务健康衡水的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感染着现场的人们。来自团市委、市卫健委、青联、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市三院、市人民医院、工人医院等部门的评委们无不感慨地说,一所医院的人文气质能够通过员工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青年一代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孜孜不倦的事业追求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工具,“朋友圈中的你”的表达方式呈现出医院独特而动人一面的做法值得肯定。

  活动最终评选出苏晓阳、郝振民、张立松、张明哲、宋俊星、郭梦娇等“向上青年标兵”10名;苏辉、于桂泳、田晶晶、张颖、白洁、马增光等“向上好青年”20名,于江华、张敬、高茜、车永香、高文掌等“向上青年”30名。评选虽然落下帷幕,但榜样的力量依旧在延续。他们带来和传播的向上、向善力量就像一颗颗种子,已悄然种在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