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陕西省委追授舍己救人好青年王帅“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稿时间:2019-07-24 10:34: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西安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天,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文,决定追授因舍己救人牺牲的王帅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7月13日下午,一对母女在陕西省泾阳县泾河郑国渠段游玩时,突然遭遇上游泄洪落入水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的王帅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母女俩最终被成功救起,王帅却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而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35岁。

  王帅,1984年7月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一个普通农家,他性格善良、乐于助人。王帅牺牲后,家乡父老、单位同事、团学组织等纷纷以各种方式缅怀。

  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向王帅同志学习,学习他心系社会、热爱人民的广阔胸怀;学习他奋不顾身、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