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开门搞主题教育
青年群体重走“初心之路”重温“初心力量”

发稿时间:2019-07-24 10:29:33 来源: 宁波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开门搞主题教育青年群体重走“初心之路”重温“初心力量”

  “张人亚的事迹特别感人,我为有这样的‘老乡’而骄傲!”“在这些干部党员身上,我感受到了‘初心’的温度和实干的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将同样承担好自己的‘使命’!”……

  昨日(7月22日),40多个年轻的身影出现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六争攻坚”先锋榜展览的现场。他们之中有高校团员青年,也有年轻的创业者,既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也有民主党派人士,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相聚在一起——那就是重走“初心之路”,重温“初心力量”。

  “时时刻刻检视自己的‘初心’非常必要,让我们继续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情。”宁波市田甜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春梅说。

  作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姚春梅坦言,她在2016年曾有一段“飘”的时候:赚了一些钱,买了几套房,就觉得做农业太辛苦,既然有了“第一桶金”,是不是可以去从事其他来钱更快的行当?

  就在那个时候,姚春梅想起了当年选择农业的“初心”——正是看到农民付出和收获的不平等,让她想为这个群体做点事情。她剪掉了长发,下了决心:未来10年要继续带领更多农民走出一片新天地。

  为青年创客提供更多的创业空间、为讲好“中国故事”主动做宣传员、关注“95后”“00后”的心声、为团员青年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每一个参与者都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这一次开门搞主题教育,也是为了让更多青年团员参与到‘守初心、担使命’的过程中,在重走‘初心之路’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担当意识,激发自己的实干精神,为宁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就增强青联组织凝聚力、减轻基层团组织负担、加强不同界别青年交流、提供更多平台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团市委将认真梳理吸收这些意见,在工作中加以落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