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供电段瑞金供电车间徒步五公里 点亮险情现场

发稿时间:2019-07-17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佳奇 詹圆平)连日来,赣南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7月15日,铁路赣龙线雨量达到封锁警戒,14点40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供电段瑞金供电车间接到上级防洪指令,要求车间在18点前,配合工务部门在3处抢险点安装应急照明设备。

南昌供电段职工肩扛设备,翻山越岭,徒步5公里,赶赴抢险现场。通讯员供图

南昌供电段职工肩扛设备,翻山越岭,徒步5公里,赶赴抢险现场。通讯员供图

  险情就是命令,瑞金供电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车间主任周晓靖和专业工程师詹圆平带领抢修队员们分头赶赴现场。

南昌供电段职工们正扛着电缆赶赴现场。通讯员供图

到达现场,马不停蹄准备安装照明用具所需材料。通讯员供图

  连日大雨造成山体滑坡,冲击下来的泥石把整个路面覆盖,道路受阻,汽车无法前行,为了赶在既定时间前完成抢修任务,周晓靖决定步行前往,尽最快速度赶赴抢险点。

  一路上,树木倒伏非常严重,抢修队员们肩扛沉重的电力设备,穿山越岭,徒步近5公里到达抢险现场。

南昌供电段职工正在安装应急照明发电机。通讯员供图

南昌供电段职工正在固定安装应急照明灯。通讯员供图

  到达现场后,抢修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中。虽然雨停了,但空气依然闷热,没过几分钟,队员们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除了身上湿漉漉,山林蚊虫也凑起热闹,“山里蚊子毒的厉害,被咬一口,疼上好几天”电力工长赵鹏挠了挠脖子,擦擦汗,又继续投入到作业中。

通过紧张配合,应急照明用具安装完成,顺利完成配合任务。通讯员供图

  经过抢修队员们的努力,现场敷设低压电缆300米,复导线500米,安装低压配电箱1个,空开5个、投光灯3台,顺利完成抢险配合任务。天空渐渐暗下来,照明灯发出点点亮光,照亮夜色,也给夜里的抢修工作带去光明。雨仍然在下,防洪工作依然艰巨,铁路职工不畏艰难,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