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超燃!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红歌颂祖国”网络拉歌赛开始了

发稿时间:2019-07-08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冰)拉歌?除了在部队里、军训时,你还参加过拉歌活动吗?网络拉歌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当下,一场以“红歌颂祖国”的网络拉歌赛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微信公众号火热进行,《打靶归来》《大中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一曲曲“红歌”遍布在矿山的各个角落唱响。

  “荣达党总支向采掘党总支发起挑战,请采掘党总支前来应战!”7月1日,盛源荣达党总支唱响《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并通过该矿微信公众号向采掘党总支发起拉歌挑战,第二天,采掘党总支应战,并@盛源热电党总支,把拉歌接力棒传递下去。

  从盛源荣达党总支开始,到采掘党总支、盛源热电党总支、机运党总支、通防党总支……各总支精心准备、轮番登场,以青春的姿态、优美的旋律、饱满的激情,通过网络拉歌接力的方式唱出一曲曲“红歌”。

  “各个总支结合专业实际,提前谋划拍摄方案,组织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剪辑制作了短视频。”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委书记李冰说,每个总支网络拉歌的视频大约2分钟左右,通过矿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发布,每个总支既是发起者又是挑战者,每个拉歌视频都各具特色,大家把各自单位的特色、设备、工艺、职工精神面貌等各方面融到视频中,暨全方位展示各个专业的特点,又传承了爱国爱矿的情怀,每次一经发布就引来无数热议和点赞。

  这场网络拉歌活动是基层党、团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开展的一种新颖时尚的教育方式,一方面燃起了干部职工接受挑战的斗志,另一方面也为爱国爱矿情怀建立起一种仪式。这种创新,让思政课“走”出课堂,“走”上网络,将理论与实践鲜活地结合在一起,党、团员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喆